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励志•修身•奋进•和谐”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49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各族师生文明修身、敬业诚信、励志奋进、团结和谐的意识,12月9日上午,师范学院学前20162班、教技20171班、汉文20171班的全体同学以及结亲老师在石河子五星广场五星国际影院,开展了以“励志•修身•奋进•和谐”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联谊活动。师生们共同观看影片、共同分享心得、共同参加知识竞答、共同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童德军、教务处副处长刘振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等40余名结亲老师和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联谊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根据我校知名校友崔万志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旗袍先生》。影片情节中校友崔万志先生的那份执着、坚持、诚信、友善的可贵的品质动人心弦,引人深思,激人奋进。师生们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共同观影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观影的感受。教技20171班管于靖专同学认为,校友崔万志“不抱怨,一切靠自己”的这句话让他感慨颇深,这种人生态度应该成为我们青年学子奋斗的人生境界。教技20171班玛迪娜·那扎尔分享感受时说到:“在观影之前我觉得残疾与取得大成就离我们很遥远,但是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觉得这些东西离我们很近。崔万志先生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他却能够身残志坚,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世界。作为拥有健全身体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汉文20171班副班主任童德军老师认为,影片中崔万志先生的人生可谓多磨难、多挫折,但是他从来不抱怨而是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奋斗去克服一个个困难;影片中到处充满爱,父子之间的爱,爱人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员工之间的爱,这些爱汇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股感人至深的大爱;影片中也到处充满美,主人翁崔万志的意志品德美、团结奋进美以及古典旗袍传统文化的美。他激励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够做爱和美的传播者,刚健有为,自强不息。

结合学校“双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每个石大人,就是文明修身。共同分享心得结束后,在场师生共同进行了“文明创建”知识竞答,师生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教技20171班和汉文20171班副班主任桑华针对本次活动从“励志、修身、奋进、和谐”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强调“励志”对于教师来说,就是要坚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意志,对于学生来讲,就是要结合个人的梦想和国家和社会的需立鸿鹄之志,心中种下希望,勇于拼搏创新,成就美好人生;“修身”就是要陶冶身心,涵养德行,修德修智,作为教师要成为德才兼备的师者,学生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进”对于青年学子来说,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只有奋斗,才能绽放青春之美,成就一番事业;“和谐”必须是来自于个体内在的、同学之间的、老师之间的和师生之间的和谐,只有这四个方面都和谐起来,才能构筑起学院学校团结和谐的氛围和局面。她希望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弘扬兵团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励志、修身、奋进、和谐”的道路上同行同进,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创建文明美好城市、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要同享,有难必要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联谊活动在师生共同唱响民族团结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下帷幕。

此次联谊活动加强了结亲师生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王紫冰、廖勤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共同分享环节图片
共同分享环节图片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汉文20171班副班主任童德军分享感受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汉文20171班副班主任童德军分享感受
共同观影环节图片
共同观影环节图片
共同观影环节图片
共同观影环节图片
共同竞答环节图片
共同竞答环节图片
共同竞答环节图片
共同竞答环节图片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总结讲话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总结讲话
共同唱响民族团结歌曲
共同唱响民族团结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