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双文明”创建 师范学院一直在行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双文明”创建动员会议精神,鼓励引导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提高师生文明素养,优化育人环境,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双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助力“双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1128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对“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强调:“双文明”创建工作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尽责,没有局外人,没有分外事。学院要积极大力营造“双文明”创建工作氛围,宣传创建工作知识,师生知晓实现“全覆盖”;以一堂、一队、一牌、一桌、一传播 “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加强日常文明礼仪行为养成,做文明的石大人、石城人;所有工作和生活区域保持干净整洁,为“双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学办、团委组织400余名学生代表举行“争创文明城市、争创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暨签字仪式,学生代表宣读《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倡议书》,全体学生代表纷纷在宣传横幅和展板上签名,表明自己积极参与“双文明”创建工作、共建文明和谐新家园的坚定信心。

学院利用电子屏每日滚动播放“双文明”创建宣传标语,为师生发放创建工作宣传资料,组织师生开展文明知识竞答,加大“双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以文明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道德讲堂”,使学生深入了解文明内涵;“红烛”灯塔微信平台设立“双文明”创建专栏,充分利用网络传播的优势,创建工作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青年学生在食堂有序排队用餐,及时回收餐盘,打造文明餐桌。学院领导带队全面清查所有办公、教学区域及学生宿舍,对于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学院以最佳状态迎接创建检查。

目前,师范学院“双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开展,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文明使者,传播文明理念,争取文明师生,为“双文明”创建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婵媚 张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