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范学院第四届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544

各系、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学校教师教风及师德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先进典型,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院决定开展院级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评选工作。为保证学院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评选公平、公正,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除已获得过院级以上(含院级)教学名师 “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外,石河子大学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含实验系列教师)均可参加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评选。

二、评审条件

(一)教学名师

1.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具有10年及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统计时间截止到20181031日);副教授以上职称;坚持为本科低年级学生讲课,特别是讲授专业基础课。

2.3年,每年面向本校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120学时。2017-2018学年承担有本科教学任务。

3.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理念,努力从事主讲课程教学改革,成绩突出。2013-201810月期间,候选人作为第一作者(不含通讯作者)至少公开发表过1篇以上教研教改论文或出版过1部以上教学专著,主持过1项校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研究或教学成果奖项目建设。

4.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注重教学艺术和方法,教学效果好;近3年主讲课程课堂教学评价处于学院前列;主持有一类课程、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或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近3年课堂教学评价优秀。

5.高度重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2015-2018年间,指导本科生实习或实验2个班次以上、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20人次以上;指导学生取得校级及以上各类大赛奖励;

6.注重教学梯队建设。曾担任过校级及以上团队负责人或教研课题主持人,主动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水平,对形成结构合理的教学梯队、提高本校教学水平做出一定贡献。

(二)教学能手

1.候选人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19731031日以后出生),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具有5年及以上(统计时间截止到2018831日)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讲师以上或同等技术职务。

2.教学能手评选优先考虑长期承担教学任务并做出优秀成绩的一线优秀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讲授专业基础课的优秀教师。

3.近三年(20159-20187月),每学年面向本校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240学时(含课堂教学、实验)。2018年春季或秋季学期承担有本科教学任务。

4.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理念,努力从事主讲课程教学改革,取得一定成绩。2013年至今(截止20181031日),作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过教研论文或出版教研专著;主持或参与过校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或教学成果奖项目建设。

5.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注重教学艺术和方法,教学效果好;2013年至今,参与过校级一类课程、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或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近3年课堂教学评价优秀。

6.高度重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2015-2018学年,每学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或指导学生实习、实验等折算工作量不少于80学时。2015年至今,指导学生获得校级及以上各类大赛(含SRP、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奖励。

7.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能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

三、评选程序

1.学院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个人申报,各系评选推荐,学院统一评审的方式进行。

2.各系在121日前将推荐的院级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汇总表及推荐表送至教办。

3.学院将组织统一评审,经公示后确定学院教学名师、教学能手获奖名单。

四、申报材料要求

1.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候选人必须认真填写《师范学院教学名师推荐表》或《师范学院教学能手推荐表》,要求打印一份并附电子版,骑马装订。

2.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候选人还须提供相关证明附件材料一份(含各类表彰奖励证书、教学研究课题证明等相关资料,需装订成册)。

五、其他

1.《学院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推荐汇总表》、教学名师、教学能手评选指标体系及推荐表请在学院主页下载。

联系人:赵晓燕黄薇联系电话:20583322058333

附件:

1.师范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附件1师范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doc

2.师范学院教学能手评选指标体系附件2师范学院教学能手评选指标体系.doc

3.师范学院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奖候选人汇总表附3-师范学院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候选人汇总表.xlsx

4.师范学院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附件4院级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doc

5.师范学院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表附件5-院级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表.doc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