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扎根奉献边疆”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316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大学生兵团精神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塔里木大学精神。10月29日,师范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兵团精神,扎根奉献边疆”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各年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学生骨干7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兵团专题宣传片《砥砺奋进 圆梦兵团》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视频。围绕学习教育主题,同学们展开了积极讨论。

“长期以来,一代一代兵团人,扎根边疆,为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作为一名兵三代,同时又是一名师范生,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学习本领、身体力行,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汉文20181班王晨曦讲到。

谈到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多次强调要提高教师的政治、社会、职业地位时。教技20171班阿丽米热·艾尼说:“我对自己当初选择师范专业感到骄傲,通过学习塔里木大学精神,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作为一名未来的教师,我一定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后回到自己的家乡,为祖国的繁荣、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民族团结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物理20161班毕强也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作为师范生,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代,也应当展现时代新人的担当。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增知识长才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牢记使命,责任担当,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院大学生进一步认识了兵团精神的真正内涵,同时让大家明白了作为一名师范学子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为兵团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做践行者、生力军,在祖国边疆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使命奋力前行。

文/图(师范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