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全方位多角度推进迎评工作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29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确保广大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师范学院切实贯彻落实“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知晓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迎评理念,通过动员部署、氛围营造、加强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等具体举措,不断推进迎评工作有序开展。

分层分批开展动员部署。自9月份以来,学院先后多次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本科审核评估的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不断增强教职工对迎评重要性的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认真归纳梳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落实,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学生以年级、班级为单位,通过召开迎评主题班会、主题团会等,分批对学生进行迎评工作动员和评估知识培训,使学生真正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迎评工作。通过分层分批动员部署,营造全体师生关心、参与评估的强大合力。

关注细节优化师风教风学风。制定《师范学院教师迎评工作须知》,对于教师礼仪及着装、上课具体细节进行明确要求。通过开展教研活动、督导专家课堂听课、集体备课等方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开展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定期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坚持开展早操和晚自习,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良好学习氛围。

网上网下结合营造氛围。学院在官网和“红烛灯塔”微信公众号开设“迎评专栏”,全面宣传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迎评工作动态等内容。编印发放审核评估知识口袋书、组织师生参加评估知识测试,通过楼前电子屏、展板、橱窗、文化墙建设等宣传载体,持续开展以兵团精神、校院文化为核心的宣传活动,逐步彰显办学特色。

评估在即,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迎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评估工作作出贡献。

(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