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展示书法风采 共创魅力校园”三笔字书法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648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魁宝,是中华民族的文明象征。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提高大学生的书写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书法艺术,特举办“三笔字(硬笔书法、毛笔、粉笔)”书法大赛。

、活动主题

展示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校园   

、活动目的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掘更多的三笔字爱好者,对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更多的机会展现才能,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认真地写好人生中的每一笔,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文明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

三、组织机构

主办: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石河子大学图书馆

承办: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团委

四、参赛对象 

石河子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五、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9日-2018年10月14日

决赛时间:2018101416:30

决赛地点: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

六、具体流程

初赛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为2018年9月29日10:00至10月9日22:00。初赛从全校征集的硬笔(钢笔、碳素笔)字作品和毛笔字作品(初赛所用纸张及用具自备)中各筛选出50名选手参加决赛;粉笔字比赛根据报名人数择期组织初赛,初赛选拔50名选手参与决赛。

决赛 从初赛中筛选出的参赛选手将进行现场书写,并最终评出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十佳选手和优秀选手。

书法展 决赛作品,将全部作为书法展展出,以表示本次比赛的成果。

、参赛方式

自宣布之日起所有参赛学生将初赛作品交至处大学北区师范学院一楼大厅,作品请勿装裱,所有作品一经上交不再退回

八、比赛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可选党的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弘扬兵团精神、军垦文化优秀作品、优秀诗词、诗歌、优美短文等。

(2)参赛字体不限,严禁携带字帖、临摹本等书籍。

(3)参加毛笔比赛的同学笔、墨等工具自备。所书写的内容应在十四个字以上(如对联或诗词等)。

4)参加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比赛的初赛的作品,内容可选党的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诗歌优美短文等。

5)参加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比赛决赛的同学自带毛笔、墨水钢笔、碳素笔。比赛时按照所提供的内容或主题,在所提供的纸张上书写,内容不少于一篇;参加粉笔书法比赛决赛的同学,按照所提供的内容或主题在所提供的小黑板上书写,内容小黑板上合理分布。

注意事项:初赛所使用笔、墨、纸张自备,决赛所用笔、墨自备,纸张由主办单位提供;作品书写为草书、篆书的须另附释文,不可简繁字体混用。

九、奖品设置

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十佳选手各10名,优秀选手各10名,均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附件1.石河子大学三笔字大赛报名表

    附件2.三笔字书法大赛评分细则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石河子大学图书馆          

                                  2018927

关于举办“展示书法风采,共创魅力校园”三笔字书法大赛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