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举行2018年第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师范张红霞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83

914日,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桑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副院长王立新、副院长麻超、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书记杨淑萍、教育技术系副主任赵福君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交流发言。王立新表示:全国教育大会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一定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学院全体教师应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大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形成良性培养机制。麻超认为:全国教育大会对于培养什么样的人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对于学院来讲,一是要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校爱院;二是提升学生品德修养,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三是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开展高品质的社团活动。杨淑萍提出:近两年国家教育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充分说明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任务,要通过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体系来实现;专业课教师要将核心价值观渗透到专业教育中。赵福君认为:学校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提升学生的劳动意识;建议将宿舍卫生状况与综合测评挂钩,从管理角度有效改善当前宿舍环境卫生不佳的现象。

桑华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复兴作为教育的职责使命;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变时态、语态、心态、状态,做到学用结合,把握“九个坚持”,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看家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三是注重学做结合,推动各项具体工作开展;四是各支部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

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