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红烛书法社赴清华大学参加“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小额资助项目交流活动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527

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充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携红烛书法社积极响应环境保护部宣传中心组织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家庭节水,一家一年一万升”的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节水小信笺”活动,影响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节水意识,关注资源浪费现象,关注环保事业,将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理念根植于心。

全国高校环保社团“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额资助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瑞贤、清华大学校团委书记邴浩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高校环保社团“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小额资助项目入围社团代表、北京优秀高校环保社团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交流会。我院孙雅婧、许煦伟两名同学应邀参加。

首先,在清华学堂前广场开展项目展示活动时,作为一个兵团高校社团,社团成员首先给到场领导、嘉宾以及其他院校社团介绍了红烛书法社团的历史及活动情况,并对大学及兵团的现状做了简短介绍,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社团成员自行设计的展板也吸引了路过的清华师生及普通市民的驻足观看。

展示活动结束后,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高校小额资助项目成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拉开帷幕。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瑞贤、清华大学校团委书记邴浩等领导嘉宾出席交流会。聆听了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以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活动汇报,观看了引人深思的“建设美丽中国知难行易还是知易行难”辩论赛,在庄严的宣誓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致辞,本次活动就基本告一段落。

孙雅婧同学说: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来北京参加成果交流活动机会,此次活动让我认识到环境保护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其它高校的优秀社团人的沟通和交流发现大家对环保活动都满怀热情,他们思路和创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也想说环保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小事做起,宣传环保理念,培养环保意识,生态兴则文明兴,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绿色使命,不光要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也要做传播者,带动更多人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许煦伟同学说:“红烛书法社有幸受邀赴京参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成果交流会。此次活动让绿色环保深入高校校园,加强高校之间环保公益活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了高校环保公益活动开展。在与其他全国64所高校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了其他同类型社团在做活动时的新颖想法和创新精神,收获颇多,这对我以后开展社团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丰富了我的活动思路。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更应发挥当代大学学生主力军作用,为创建绿色文化校园献出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创造更多精彩!”

图/文(孙雅婧、许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