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青春学子正担当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56

为加强学院学生民族团结教育,丰富校园生活,增进班级同学间的友谊,学院教育技术学20171班与教育技术学20161班于517日,在学院303教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青春学子正担当”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统一观看了由人民网推送的《青春恰自来—向习总书记述说青春故事》微视频,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青年大学生奋斗故事,使在座的学生深受鼓舞。教技20161班的周嘉源同学观看视频后,结合自己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所理解的“奋斗所到处,青春恰自来”。

在结对帮扶活动分享阶段,大家结合自学院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班级“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以来自己取得的进步与成长,表达了自己对结对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对结对帮扶成员之间的感谢。“感谢老师和师哥师姐们对我们班的帮助,同样感谢我的结对帮扶师姐对我在工作和学习上的指导与帮助!”教技20171班阿扎马提作为班级团支书,代表班级表达了对教技20161班师哥师姐们的感谢;教技20171班级木力德也表达了自己希望以后有机会教师哥师姐们唱歌跳舞的愿望。“结对帮扶不只是在学习上,也不停留在师哥师姐对你们的帮助上,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共同进步中把我们两个班的感情更加升华。”2016级学生代表王晓茹,结合自己在对师弟师妹们的帮扶过程中自己的取得的进步和收获表达了自己看法。

在游戏环节中,结对帮扶成员各自组成队伍积极参与,你来比划我来猜,体现了同学间的默契度,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许多成语和生活化的词语,在同学们搞笑夸张的语言和动作下展现的栩栩如生,大家的掌声、笑声不断,活动现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交融,同学们共同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热情和快乐。

班会由辅导员郭文波老师总结,要求两个班级的所有同学明白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班级“一对一”结对帮扶的重要意义,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民族团结教育和帮扶工作做实做牢;要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克服自身的懒惰与拖延,在掌握好专业知识同时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师范学子。最后,郭老师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并就大学生人身、财产、消防、生活和交通方面的安全进行强调,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图/文(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