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学前20172班爱国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94


5月10日下午四点,在班长王睿鑫的组织下,学前20172班全体同学在博学楼B302开展了一次爱国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廖勤老师参加并支持了本次班会。

班会开始,由廖勤老师简单介绍本次班会目的及流程。接着,全体同学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好笔记、记下感到瞬间。通过影片的观看,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即让“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不再是梦,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一项又一项的世界难题被中国攻克,一次又一次的快速援救彰显了中国力量。影片如实的呈现,让同学们从内心里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班的4名入党积极分子王睿鑫、肖函、刘晓静和杨田带头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阿依达娜同学也积极积极进行了发言。同学们都表示: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人人肩负祖国未来,中国为世界带来的一次又一次惊喜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必将在世界上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由衷地骄傲。

最后,辅导员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学生会后都要撰写心得体会,并激励学前20172班的全体学生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话,从遵守校纪校规、铭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内容、在校不饮酒等日常行为习惯做起,一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学习,追逐奋斗青春梦想,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

文/范文欣 廖勤 图/江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