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我院南疆支教学生学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讲话 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234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青年中间,与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饱含关怀,充满期待。5月4日,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级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实习支教期间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以及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团日活动

本学期我支部在学校及学院的指导下开展一学期的实习支教活动,身在不同位置、不同学校、不同岗位的我们对于此次学习更是感受特殊。在实习支教期间,生活环境的差异、学习状况的改变、社会角色的过渡等等成为我支部每个青年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习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如春风化雨,浸润我们的心田。我们谨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我在红旗农场中学听习总书记讲话我跟舍友在交流中学习
我在红旗农场中学听习总书记讲话我跟舍友在交流中学习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认真做好当前的实习支教工作,扎实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南疆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自己别样的价值和青春风采。

我在皮山农场中学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我在伽师总场听总书记的智慧之音
我在皮山农场中学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我在伽师总场听总书记的智慧之音

不管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深深关怀,还是临行前学校及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谆谆叮咛,还是带队老师的认真辅导以及校领导的看望,都用行动告诉我们国家和长辈对青年的期望。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一路风尘仆仆,也是一夜星光灿烂;一味苦辣酸甜,也是一曲青春赞歌。踏着星光,我们继续风雨兼程,支教生活在继续,我们跟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一起成长。

通讯员(常二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