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携手共创无毒校园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培养青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社会责任感,按照自治区《关于在全区院校开展“毒品离我们有多远”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师范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系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携手共创无毒校园活动。

学院大学生围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坚决同毒品犯罪作斗争制作禁毒宣传画,并在学院学生公寓楼进行宣展,引起了学生积极关注。

为提高学生对新型毒品的辨识率,深入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将“毒品离我们有多远”PPT发至全院46个学生班级,以保证远在南疆支教、实习的学生也能自行学习观看;组织在校的24个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并在班会结束后书写感想,畅谈感触。

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部分班级观看了影片《毒战》;禁毒视频《毒与殇》。学习如何在校园和社会中远离毒品,面对毒品时,要坚决杜绝八种不良心理。让同学们了解到,毒品不仅仅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苦痛,还给我们的家人带来无尽的伤害,给我们的社会安定造成危害。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做到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摒弃思想懒惰、不思进取不良行为习惯,做到生活中远离“有形毒”,思想上远离“精神毒”,做好“防毒拒毒灭毒”的青年卫士,为建设和谐稳定无毒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学院学生/李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