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95

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3月份以来,师范学院党委以第九个廉政文化建设月为契机,积极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学习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氛围。

一是组织理论学习,强化廉政教育。各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校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要求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校、院的相关规章制度操作,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是观看廉政影片,强化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专题片《巡视利剑》,警示和教育党员教工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深化学习教育。全院78名在岗教职工参加廉政知识测试,试题涵盖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相关内容。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提醒党员教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四是组织参观学习,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各支部分别赴石河子军垦第一连、总理纪念碑等红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更加深入到党员同志们的心目之中。五是制作廉政文化作品,激发廉政建设热情。组织党员同志制作廉政文化教育宣传作品,采用刻纸、素描、米贴画、廉政短信等形式,共计完成廉政文化宣传作品29件,其中艺术设计类作品12件,书画类作品10件,网络新媒体类作品1件,文学作品1件,廉政短信5条。

廉风化雨,润物无声,师范学院党委将切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使学院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