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召开教育实习进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20

        315日,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育实习进点汇报会。课程系、心理系8名实习带队教师及教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副院长主持。



    各带队老师汇报了实习动员及学生进点情况。实习生进点前带队老师分别召开了实习动员会,向学生说明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强调了实习纪律。根据学院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实习工作的通知》,带队老师都在开学第1周内将实习生带到各实习单位。石河子五中、二十中、八中、一中、二中、高级中学、第七师高级中学、兵团二中、昌吉一中都召开了师生见面会。校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见面会。会上校领导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给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实习生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见面会结束后,实习生被分别带到各自的教研室进入实习岗位。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实习分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医院健康心理学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方向。实习单位对学生的住宿、生活、工作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学生已全部进入实习岗位。



    最后,王副院长给带队老师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双导师制”。带队老师要承担起指导职责,下课堂听实习生的课并指导他们的教学,与学校指导教师定期见面沟通,做好听课记录和实习指导记录。二是对学生提出要求,要多向学校的指导老师请教,积极、主动地工作。带队老师要定期下点和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三是要收集学生实习工作的图片资料,组织学生写实习简讯,加强新闻宣传和实习生之间的经验交流。

    今年共有英语、物理、化学、应用心理学4个专业168名学生参加实习,其中集中实习163人,自主实习5人。师范类专业实习时间为一学期,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时间为8周。学院将在5月初开展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并与实习基地领导洽谈基地建设事宜,加强与基地的沟通与交流,确保实习工作有序、有效地开展,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