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4260

各毕业研究生:

为了保证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与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大学相关文件的规定,现将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

1、上半年主要是对全日制研究生组织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学院组织毕业生学位论文匿名送审的时间与研究生处组织的学位论文匿名送审时间一致。

3、学院严格按照研究生处规定的时间进行各阶段的答辩准备工作,逾期未完成者,推迟至下半年进行学位申请。

4、研究生学位论文必须先通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检测后方可进行论文评阅。

5.研究生必须缴清学费、住宿费等才能参加预答辩、学位论文匿名评审、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

二、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内容

1

35

安排毕业答辩事宜

2

321

提交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材料

3

326-28

预答辩

4

331

大学抽取送审名单

5

43

提交答辩资格审查材料

提交匿名评阅材料

6

57

学院上报研究生答辩审批材料,答辩具体时间安排

 7

515

提交答辩决议电子版

提交答辩论文

提交论文评阅意见修改存查表

8

521-23

毕业答辩

9

530

提交定稿论文

提交答辩后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材料

提交图书馆留存论文材料

评优硕论文同学提交相关材料

评优秀专硕实践生同学提交相关材料

评优秀学术成果奖同学提交相关材料

10

61日前

上报学部会时间

11

65日前

召开学院、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具体工作要求:

135日前,学院布置安排上半年毕业生答辩事宜。

2312-321日,使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未按期进行检测和检测不通过的论文视为答辩资格审查不合格,不得参加论文评阅且至少延期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

321日前提交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其中电子版论文文件名:作者-学号-篇名.doc纸质版论文由导师在封皮上签字。电子版与纸质版务必保持一致。

为提高检测速度,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度,请将论文的主要符号表、独创性申明、参考文献、致谢、作者简介、导师评语等部分删除,只保留论文封面、摘要、目录和正文部分。

请使用word自带的自动生成目录的功能完成论文的目录,以方便检测(这样系统会自动按目录中的章节进行检测,比较准确,否则系统无法分辨章节,会按照字数分为段落,致使检测结果不易读解)。

3326-43日,答辩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方能进行论文评阅。

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2017年对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相关规定作了修定,请按照《石河子大学关于研究生发表学位论文的暂行规定(修订)》(http://yjsh.shzu.edu.cn/2015/0511/c2773a65462/page.htm)办法执行。

研究生持《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及学位论文初稿一份(封皮上须由导师签字及签属“同意学位申请”意见),向学院提出学位申请;学院对提出答辩申请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包括完成课程情况、获得学分情况、开题时论文与目前论文是否一致、导师的意见、论文初稿是否完成、学费是否交齐、发表文章情况、CET6级成绩、学术活动完成情况等)。

43日前提交所有材料,具体清单如下:

  1. 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资格审查栏不填写)

最后两栏填写:符合条件,同意答辩。

2)学位论文初稿(封皮上须由导师签字及签属“同意学位申请。”)

3)知识产权认定书(一式三份),注意签字

4)学位论文承诺书(含检测结果说明和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只附“剽窃观点及具体观点”前所有内容,后面具体章节重合信息不要,纸张横向设置,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承诺书的三页需用针装订。

5)题目变更申请表(如果论文题目与开题时不一致,日期务必填写开题后两周内)

6)学术活动记录薄(每一页都须由研究生本人和导师签字)

7)学位论文研究记录本(学术型研究生记录150页,专业学位研究生记录100)

8)学费清单(办公室从系统查询即可,不必自行提交)

9)发表文章情况(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提供发表文章的封皮、目录、版权第一页、封底),且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学生发表论文”一栏及时录入。

发表论文复印件的封皮、目录、论文第一页、封底订一针,在目录中标记自己所发文章。如一人发多篇文章,每篇文章装订后,再把所有文章合订一针,并在第一篇文章封皮醒目处写出姓名。

未正式发表学术论文,但已有接收函并有版面费汇款票据或发票的,由个人和导师申请,经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以视为通过答辩资格审查,可进入论文评阅及答辩阶段,必须是接收函和票据都有,复印件即可,导师签字。

  1. 科学学位研究生提供CET6级成绩原件及复印件,校外考六级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及2份六级成绩单复印件(所有校外考试的1份单独放,另一份与校内考试复印件按学号顺序放),(在外校参加考试的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由研究生处学位办统一送至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审核。)

英语六级未达学校申请学位要求,但有SCIEISSCIA&HCI顶替英语六级的研究生,可填“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表”(在研究生处主页下载/学位相关下载)申请学位,学位申请需各级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处。要求:SCIEISSCIA&HCI至少有录稿通知、且研究生、导师签字保证一年内拿到检索证明或期刊原件,否则撤销其学位。填报此表还需附上支撑材料(录稿通知、版面费发票,研究生、导师签字。

11)仅涉密论文填写《涉密申请表》

12)石河子大学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二份,骑马装订);

其中“分委员会审查意见(是否同意接受申请)”处填写:“同意学位申请”

13)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登记表(一式二份);

其中“所在学院意见”、“学校意见”处均填写:“该生修完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准予毕业。”

14)石河子大学学历教育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与学历信息数据汇总表(根据数据代码手册)。

数据表提交电子版+一份纸质版,电子版:代码和汉字都录入,命名方式:“姓名-数据表”;纸质版:仅保留汉字信息,删去代码;

学历信息数据汇总表提交电子版,填写前整个excel先设置为文本格式,严格按照数据代码手册规范填写,各项信息不得随意加字、漏字。命名方式:“姓名-数据汇总表”,班长收齐统一将文件夹命名为“班级-数据表”,excel表格按学号顺序统一汇总。

部分专业代码按以下填写:

15)硕士学位答辩决议(结合匿名评阅意见修改,515日上交电子版,命名方式:“姓名-答辩决议”,班长将文件夹统一命名为“班级-答辩决议”);

16)学位论文评阅及论文答辩专家组成成员审批表电子版(仅填写前两行基本信息,命名方式:“姓名-审批表”)

(17)仅英语六级、发表文章未达学校申请学位要求的研究生填写“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表”。鉴于英语六级未达学校申请学位要求,但有SCIEISSCIA&HCI顶替英语六级的研究生,可填此表申请学位,学位申请需各级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处。要求:SCIEISSCIA&HCI至少有录稿通知、且研究生、导师签字保证一年内拿到检索证明或期刊原件,否则撤销其学位。填报此表还需附上支撑材料(录稿通知、版面费发票,研究生、导师签字)

以上所有材料班长分类按学号顺序摆放。

4330-43日,论文匿名评阅。330-331日,研究生处学位办组织各院随机抽取硕士研究生匿名评阅名单。参加学院及大学送审的材料于43日前上报。

参加匿名评阅的学位论文,要求其论文中所有涉及到导师和作者的直接信息(导师姓名、作者简历、致谢、发表论文中的作者和导师姓名、导师评阅表等)均不得出现在被匿名评审的学位论文材料中。届时未按时上报评阅材料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不得参加此次论文评阅且本学期内学校不再另行组织论文送审工作。

匿名评阅材料包括:(1)纸质版:硕士学位论文打印稿(A4打印)、《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书》(填写个人信息、A3打印)、“评阅专家简况表”各一式3份。(大学送审的同学提交纸质版,学院送审同学不提交)(2)电子版:PDF格式论文,word格式的匿名评阅书、专家简况表。电子版打包方式、命名方式参见附件(学术型研究生见附件16,专业学位研究生见附件17)。(3)学术研究生无论大学送审还是学院送审每份都是200元,共600元;专硕同学大学送审每份200元,共600元,学院送审每份150元,共450元,学习委员统一收齐评阅费交办公室。

关于评阅论文编号:被大学抽到的论文由大学统一编,上交评阅材料中不填编号。其余同学分别在两份匿名评阅书封皮和专家简况表右上角编入电子号,如孙昭编号为xlss201501,则在论文和简况表上都编xlss201501-01xlss201501-02,xlss201501-03。

学位论文书写格式必须按照研究生处网上公布的《石河子大学学位论文格式、书写规范》书写。

评阅结果反馈回来后,将专家意见转电子版本交班长,使用统一给定的格式。

5515日前提交学位论文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五份、论文评阅意见修改存查表1份。

6521-23日,学位论文答辩。

研究生答辩整个过程全程录像,学院备案,自治区学位办将组织抽查。

7答辩结束一周内,提交以下材料:

1)定稿后的论文分别提交wordPDF电子版+4份纸质版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命名方式:“学号-姓名-题目”,PDF版本一定是本人和导师签字后再转换;纸质版学术班用黄色铜版纸,专业学位班用绿色铜版纸装订。(2)学位论文修改鉴定意见存查表1份。

2)进行答辩后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另通知)

3)提交图书馆留存材料。(另通知)

4)提交优硕论文评选、优秀学术成果奖评选材料。(另通知)

5)提交优秀专硕实践生材料。(另通知)

 

以上所有材料,本人签名处,均须手写。

 

 

附件1  学术型研究生答辩前所需空表(如有更新,另通知)

附件2  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前所需空表(如有更新,另通知)

附件1 学术型研究生答辩前所需空表.rar

附件2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前所需空表.rar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35

 

 

 

 

 

 

 

学位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