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学办、团委举办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活动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465

   12月28日,师范学院学办、团委开展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办公室全体老师和结对子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结亲周”联谊活动分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师生互动两个部分。活动伊始,由学院团委书记郭文波老师,介绍了开展本次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联谊活动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带领全体成员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为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精神,结合“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在座的大学生积极在大学期间完善自己,努力学习,为人师表,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联谊活动第二部分是师生互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让老师和同学们将平时的严肃和拘谨放置一边,结对师生组成队伍参赛,大家在游戏中培养了默契、拉近了距离;才艺展示环节,老师带动学生主动展示,哈勒亨同学的舞蹈《黑走马》、郭文波老师的歌曲《you raise me up》、张睿锟老师的歌曲《绒花》、孙艳同学的《荷塘月色》……将整个活动带入到欢乐的海洋,让全场师生真正体会到了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魅力。

  最后,学生代表马娟、杨建馨分别发言,她们表示通过本次“结亲周”活动,和结对老师一起游戏、表演,我们是朋友、亲人,大家积极配合,劲往一处使,一起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比赛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活动过程中培养了我们相互之间的配合和彼此的信任。李娉老师也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亲戚之间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多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大家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为我们这个和谐团结而富有朝气与活力的大家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