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42

   12月27日下午16:30-18:00,学院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邀请石河子大学科研处社科办公室米会龙科长、学院院长王立昌教授对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动员指导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与。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全国最高级别的社会科学类科研项目,是衡量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米会龙科长首先传达了石河子大学2018年社会基金项目申报方案,对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重点强调,申报工作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核定申报人选、确定选题;第二阶段,初稿撰写及学院组织论证;第三阶段,定稿、形式审查、上报。其次详细讲解了历年撰写、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结合申报书强调了注意事项以及撰写细节。

王立昌院长结合自身申报社科基金项目及帮助指导申报书撰写的丰富经验,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申报进行了介绍,要求教师认真思考,做好选题,积极申报。院长指出:教师应广泛获取有关课题的信息,例如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重视十九大与科研的联系、关注新闻、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认真思考,重视积累。同时,要做到认真撰写文本,注意格式和规范;突出特点,扬长避短,对研究范围和内容有清醒的认识。

通过此次大会动员,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新的认识,并增强了申报信心。


          (/文 李丹  范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