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中心展示

《心理学报》2017届编委会会议在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52

    2017816日上午,《心理学报》编委会2017界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师范学院举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副院长麻超参加会议并致辞。桑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



    本次会议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25位心理学专家参会。会议由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教授主持。各参会编委、特邀专家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发言。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和我院心理系教师开展了座谈活动,就心理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和教师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专家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心理学报》作为代表中国心理学研究最高水平的期刊,编委会在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举行,对新疆特别是石河子大学的心理学研究水平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心理学者们能够更多的关注到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特别是心理学科的发展,为我院的建设与发展传经送宝。同时,我院教师特别是心理学科研人员,抓住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向专家学者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到成熟的经验和方法,为学科发展提供良好的借鉴。

下午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西部教育高层论坛—绿洲心理讲堂”学术讲座并圆满落幕。此次讲座由来自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教授,深圳大学情绪与社会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罗跃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余嘉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系张积家教授等四位嘉宾主讲。讲座由师范学院副院长麻超担任主持,石河子师范学校校长和教师、新疆师范大学教师、师范学院教师、各院系辅导员、八师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师范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社会上心理学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四位教授分别报告了以下主题:“中国心理学的机遇与挑战”;“科技时代解开情绪与认知的奥秘”;“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心理研究”;“语言(二语)对认知学习的影响作用”。教授们讲解幽默风趣、见解深刻、引人深思。每场报告后都有精彩的互动环节,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分别提出相关问题,四位嘉宾都做了细致精彩的讲解,讲座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心理学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学术领域拓宽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教授们的个人魅力。讲座历时六个半小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加了大家对心理学研究的探索兴趣,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型讲座。

 蔡江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