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 师生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900

为进一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增强各民族师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共建民族和谐学院,128日,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师与新生“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共筑中国梦”结对认亲暨联谊活动。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院长王立昌、教育技术系辅导员郭文波老师及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教育技术学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结对认亲活动。活动由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书记张建龙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开展一是落实总目标的需要,二是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需要,三是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需要。她希望结亲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切实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交真心结真情!

会上,各位老师与结对认亲学生互签了结对认亲联系卡,将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学生并合影留念,并互留微信互相交流。结亲活动接近尾声时,王立昌院长希望结对认亲师生能够多交流,即使不是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胜似一家人。随后师生们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了结亲联谊活动,各族师生通过歌舞、吉他弹唱等展现才艺,通过趣味游戏增强互动了解。期间,党委书记桑华演唱了一曲《大海》送给在座的师生,希望大家将真诚真心真爱汇成大海,共同团结奋斗,融合成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团委书记郭文波的一曲《新疆好》,唱出了大家热爱建设新疆的美好心声,结亲学生们纷纷跳起了民族舞蹈,整个联谊会始终充满快乐、融合的气氛。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阿佳儿同学说:“五十六个民族心心相印,血脉相连;五千年文明生生不息;光荣与辉煌,一起分享;磨难与沧桑,共同担当,我们拥有同一个家园,我们拥有同一个名字:中华民族”。

教育技术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以诚相待、以心换心,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心中绽放。

图 张鹏/文白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