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圆满完成2017(下)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及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218

   

   9月22日10:00-22:00,学院2016级学术型20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及2015级24名学术型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中期考核工作分三组分别在北区师范学院504、504及中去会1东2309室进行,蔡文伯、麻超、赵红霞分任三组组长。

   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中,2016级研究生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方法、技术路线以及研究提纲等方面认真汇报,专家们认真诊断、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从多方面帮助同学们完善开题报告,并就今后的论文撰写提出严格要求。同学们都虚心接受并感谢专家们的提议。

   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2015级每位研究生就学位论文进度、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们重点就学生学位论文研究进度、研究工作量、研究方法、研究工具等为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敦促研究生抓紧时间撰写论文,以全部时间精力投入研究工作。

   中期检查环节,2015级研究生从德智体美心等方面汇报了自入学以来各方面情况,其中重点汇报了课程学习情况、英语六级情况及学术论文发表情况。

   开题工作结束后,三位组长分别就各组学生开题做了总结,指出题目聚焦、文献梳理工作加强、研究方法慎重选择、论文大纲逻辑关系进一步梳理等要求,并对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生们提出了希望:不能松懈自己,要将专家老师们提到的问题再深入思考,还要波我好时间进度,在有限的时间中合理分配,把握好论文进度,加强学理性,注意学术规范等,同时要求学生积极与导师沟通、联系,严谨做论文。专家组对开题报告不够成熟、学位论文进度缓慢的同学提出严正警告,否则面临延期。

  (范树花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