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第五期“教育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17

9月21日晚8:30-22:30师范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北区师范学院203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术部副部长侯丹主持,师范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研一的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邀请了师范学院研二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的邵帅同学和研三教育经济与学校管理专业孙毅同学做专题报告,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如何写一篇优秀论文,并在研究生期间撰写论文时能够高质高效。

本次学术沙龙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侯丹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此次活动到场的两位汇报人。其次,是汇报人进行学术汇报。邵帅同学汇报主题为《郑州市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与生存现状研究》。他从研究对象及方法、调研结果、研究结果分析以及建议与对策四个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针对调研结果展开进一步论述。同学们认真倾听,根据汇报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与观点,与师哥积极交流。

孙毅同学汇报主题为《期刊论文撰写经验之我见》,共分为本校研究生发表核心期刊数量、期刊论文的特点和框架与结构三个方面。汇报中,孙毅着重讲述了一篇良好的期刊论文应有的框架,并融入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日后撰写期刊提供帮助。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畅所欲言,师哥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气氛热烈。

(范树花 李丹/文  )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研一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与师哥面对面探讨、交流,提高自我能力,为大家以后撰写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深。至此,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