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75

    9月13日,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桑华、院长王立昌、副院长麻超、教办主任赵晓燕、学办主任高金超、团委书记郭文波、各专业班主任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麻超主持

    伴着庄严肃穆的国歌,本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教师及学生在教师代表李娉的带领下集体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教师这一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全院师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宣誓过后王立昌院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王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发言,勉励全体新生,从认识自己、设计自己、走自己的路三个层次诠释成长的历程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拥有更大的胸怀和梦想,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大学里绽放最美的青春,遇见最好的自己。

    随后,教师代表付娟老师发言她从两个方面对同学进行了启发,一是教师是最有价值的职业,因为教师不仅传授着知识,还丰盈了每个受教育者的灵魂指引他们思考;二是作为师范学院学生,既要爱上自己的专业,更要热爱这教师这个职业,只有爱上教育事业本身,才能在大学里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接着,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校生古再丽·努尔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无愧于这个时代;能无怨无悔的奋斗,积极求得真学问;能始终心怀感恩修炼意志品格,让自己度过一段充实而又美好的大学生活。

    最后,科学教育专业2017级新生代表刘佳明表示,作为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学子一定会秉承“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用行动去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当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并为之而努力学习、拼搏向上

    至此,师范学院2017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随后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将参与到为期12天的军事训练活动。 

图/文(郭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