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深入南疆喀什地区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955

为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加强学院与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掌握暑期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师范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为推进师范学院服务兵团、服务基层,加大为南疆地区提供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支持力度。821-24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副院长麻超一行四人赴喀什地区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

家访工作组分别来到图木舒克市49团汉语言文学20162班买里哈巴·莫合丹、巴楚县胜利乡学前20162班夏提努尔·艾麦提、岳普湖县42团学前20162班阿孜姑·玉塞克三位同学家中,桑华代表学院慰问了学生父母,带来大米、清油生活用品,为每个学生家庭赠送了孩子在校生活学习照片、学校宣传画册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宣传手册。家访工作组向学生父母介绍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学院基本情况及学院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学生家长听后都十分感动,对学院的家访工作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学院校做好对孩子的培养,让孩子在家与学校一样都有一个安全、关爱的环境。

家访工作组一行来到买里哈巴·莫合丹同学家,他们一家早早的在门外迎接,买里哈巴父亲说,“学校老师能从那么遥远的石河子来家中探望孩子,我们家长是没有想到的,我的孩子也在外地上过学还没有老师来家访过,你们对我们孩子的工作太细心了,把孩子放到你们学校我们家长十分放心。”家访工作组向他们一家谈到,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是学院切实关心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掌握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动态,联系学生、联系学生家长与学生交朋友的长期工作,是学院与家庭合力将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成政治合格、思想端正、专业扎实的合格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机制,搭建起学院、学生和家庭多方合力的育人平台。买里哈巴·莫合丹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好好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夏提努尔·艾麦提同学家中,家访工作组了解了她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嘱咐她今年暑假时间长,多看看书,与父母多沟通交流,汇报自己在校情况,帮助父母承担些家务。夏提努尔·艾麦提非常激动地说,“学院老师到我们家看望我和父母,我们一家十分高兴,学院的工作太贴心了。来上学前还为没到内地上大学感到遗憾,来到学校后,校园很美丽,老师对我十分关爱,学习生活上非常开心,以前在中学经常失眠,身体不太好,现在这些毛病都没了,身体也很快好了,我和父母对学院工作都非常满意。”

家访工作组看望阿孜姑·玉塞克一家,了解了家庭情况,宣讲了国家对南疆少数民族的各项优惠政策,希望家长从家庭教育方面做好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远离宗教极端主义,学院与家庭共同努力将孩子培养成才。家访工作组了解到阿孜姑同学的实际情况,鼓励她多参与学校各项活动,提升交流沟通能力,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后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阿孜姑·玉塞克的父亲非常激动地说,“我自己受教育少,文化程度低,但我们家长对孩子教育十分支持,我们再辛苦,再困难,倾全家之力都要孩子接受教育。现在党和国家政策这么好,对我们团场职工支持政策多,家里收入也逐年增加,我们对国家给我们少数民族的各项关怀政策都很满意,我们一定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坚决不让他们受宗教极端思想侵蚀,配合好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才。”

家访工作组与学生和家长做了深入交流,对他们提出在专业课程学习、食堂餐饮、宿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学院也将积极协调解决。

家访期间,家访工作组参观了喀什大学,与喀什大学教育科学院在专业建设、教师交流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文:苏荟图:张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