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兵团幼儿园教师短期集中访名校项目隆重开班

发布者:申玉华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97

  

  

  

  

75上午,为期15天的2017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兵团幼儿园师短期集中访名校项目开班典礼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桑华、院长王立昌、副院长王立新、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及5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师范学院培训部主任唐新主持。  

开班典礼上,项目负责人张睿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期幼师国培项目的特点和方案设计理念:针对新形势下幼儿园教师的实际需求,突出实践性和互动性,充分体现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以提高幼儿教师能力的特点,针对不同专题设计相应的教学形式,构成以专家讲座、问题研讨、现场参与式培训、案例分析、交流与分享、现场观摩与教研、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培训模式,力求通过培训更新幼儿教师的教育理念、提升实践与反思能力,引领园本教研。

   来自第二师223团幼儿园的李雪彬老师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倡议大家充分利用培训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珍惜机会、加强自律、夯实基础、扩宽视野。

院长王立昌代表学院向来自兵团各师参加培训的50名幼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王院长在介绍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及优质的办学条件时特别强调,经过多年的发展,师范学院已经形成了集教学、科研、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为一体的多元化办学体系,先后被确定为兵团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兵团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中心、兵团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兵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和兵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即四个中心一个基地,这为做好培训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保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同时,王院长对学员提出了殷切地期望,希望学员能够转变角色、遵守制度、积极分享、安心学习。  

今年是“国培计划”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第三年,也是学院连续第八年承担“国培计划兵团幼儿园教师短期集中项目的培训任务。在多年的培训中,师范学院在学前教育学科领域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和与优势

(申玉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