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2017(下)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检查、中期考核 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1011

各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保证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中期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大学研究生处相关文件的规定,学院拟定于9月13、14日进行2016级、2015级学科学位研究生开题、中期检查、中期考核等工作。

一、开题工作具体要求

1.开题汇报内容

1)选题背景及研究意义;

2)研究内容及重难点、研究思路;

3)预期目标和可能的创新点。

2.开题答辩每人陈述8分钟(PPT形式呈现),专家评议12分钟。

3.开题报告通过者,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完善,并于一周后统一将定稿的报告骑马装订交办公室,之后可进入论文撰写阶段。不通过者,三个月内重新开题。

二、中期检查具体要求

1.中期检查内容:

1)是否按开题报告中所安排的计划进行;

2)论文工作进展情况;

3)存在的问题;           

4)预计能否按计划完成论文工作等。

2.(1)研究生对开题以来的论文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填写《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2)中期检查以ppt形式进行汇报,汇报时间5分钟,答辩5分钟,汇报同时须呈现论文WORD电子版

3)检查小组对研究生论文工作做出评价,提出可否按原计划进行的意见并填写《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意见表》。如发现研究生论文工作有原则性错误,继续进行下去不可能得出预期效果的,应及时改选论文研究内容;如研究生论文工作不是按照“开题报告”的要求进行的,导师要认真检查原因,并提出下一步论文工作的计划和意见。

三、中期考核具体要求

1.每位参加中期检查的同学汇报后,紧接着汇报中期考核所要求的基本内容。

四、材料上交时间

9月8日12:00前,完成以下工作:

1.参加开题同学提交开题报告一式五份,其中一份由导师在封皮上签字;

2.参加中检的同学提交论文一式五份(其中一份由导师在封皮上签字)、《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一份;

3.参加中期考核的同学填写相应材料。

以上材料9月8日12:00前由班长统一交研究生办公室。

  

  

                                                                              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6-28